深新早点 | 地铁2号线已于今日6点30分全线恢复正常营运(语音播报)
2020-04-10 0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地铁2号线已于今日6点30分全线恢复正常营运(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0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又迎来一个周五啦~

今日天气较晴,

可见阳光~

大家一起随着阳光,

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吧!

我市今多云间晴天;气温19-26℃;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今日天气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

①截至4月8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6例。4月8日当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出院1例。

②4月9日,广东省教育厅表示,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③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延期举行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通知》,明确原定于6月举行的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延举行。深圳是广东省内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自行命题地市。记者咨询深圳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获悉,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时间尚在研究中。

④为更好防控新冠肺炎,4月9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布29家面向公众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院名单,如果市民担心感染新冠肺炎,可前往检测。

⑤4月9日,深圳地铁14线施工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岗厦北至华强北区间发现两处渗水点。受此影响,自9日早上开始,深圳地铁2号线新秀站至福田站双方向列车临时停运。今日(4月10日),深圳地铁于早上6点在官方微博发布运营公告,表示地铁2号线已具备正常行车条件,于今日6点30分全线恢复到之前的运营水平。

⑥4月9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新增特定小汽车指标的通告》。通告中称,经研究,决定使用2020年新追加的小汽车指标额度,面向个人配置1万个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

⑦记者获悉,恒大地产位于深圳坪山的一处楼盘近日开出了全国首张不动产销售区块链电子发票。这是深圳市税务局和腾讯区块链在疫情期间携手拓展的又一个区块链电子发票新场景。

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交响乐团取消了2月至3月的音乐季演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记者获悉,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圳交响乐团已于4月2日正式启动排练,4月10日正式恢复音乐季演出。这既是深交2020乐季的首场音乐会,也是深圳音乐厅自3月24日恢复开馆后,迎来的首场现场演出。

⑨记者获悉,日前,在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第五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的公告》中,由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建设的安居尚龙苑项目获得“国家三星级”评价标识,这也是深圳市首个获得国家绿色建筑2014标准三星级设计标识的人才住房项目。

⑩4月8日,由中国香港观鸟会统筹协调开展的2020年全球黑脸琵鹭普查结果出炉。数据显示,黑脸琵鹭种群数量五年内第四度创下新高,达到有观测记录以来最高的4851只,其中中国大陆录得1034只(不含深圳),深圳湾片区共录得361只。

深圳晚报记者李晶川摄

天下事

①习近平回信勉励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加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力量,扩大国内重点地区检测范围,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同时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③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

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加强对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报告和管理,对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应当继续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随访。

⑤针对有评论称中方希望通过派遣医疗专家组的方式输出“中国模式”的治理方法,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们从不向谁‘输出’中国模式,也从未要求谁‘抄中国作业’。”

⑥商务部消息,目前,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全国超过76%的外贸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率超过70%。

⑦4月至11月全国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扫除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复学。

⑧3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46亿吨,日均发送1116万吨,保持了2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与去年同比持平,与上月环比增长4.5%,为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⑨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入境申根区有关国家的限制延长至5月15日,以进一步减缓疫情传播。

⑩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宣布停止竞选活动,领跑民主党预选的前副总统乔·拜登成为民主党唯一总统竞选人。

科技&财经

①利用先进的基因编辑技术,我国科学家在治疗神经性疾病的基础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首次在小鼠模型上,成功恢复永久性视力损伤小鼠的视力,同时还基本消除了帕金森模型小鼠的疾病症状。

②在经历小幅回调后,9日A股市场呈现反弹势头,创业板指数涨幅较大,上涨1.65%。

③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3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3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