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紧急调拨30万只医用口罩支援在外“深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紧急调拨30万只医用口罩支援在外“深商”

分享

深圳紧急调拨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由市贸促委驻外经贸联络处转赠给肯尼亚、埃及、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加纳、印度等国的在外“深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 通讯员罗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非洲、南亚多国抗疫形式严峻。为传递“深圳温度”,支援在外“深商”,深圳紧急调拨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由市贸促委驻外经贸联络处转赠给肯尼亚、埃及、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加纳、印度等国的在外“深商”。


非洲、南亚是我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市场,也是深圳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市有近千家企业在非洲和南亚投资或与之有密切的贸易往来。2019年12月,市贸促委在肯尼亚、埃及、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加纳、印度设立了驻外经贸联络处,为当地深企提供法律、税务、经贸信息等服务。

疫情发生后,各驻外经贸联络处反馈,上述国家仍有大量“深商”滞留,且当地公共卫生条件相对落后,防疫物资匮乏。对此,市领导高度重视,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专题研究决定,在我市防疫物资并不充裕的情况下,调配出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交由市贸促委驻外经贸联络处转赠所在国的“深商”、商协会以及承担贸易投资促进服务职能的政府部门。

新冠无情,深圳有爱。深圳市贸促委作为致力于服务企业发展和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的公共服务机构,在全球抗疫的艰难时刻,将与在国内外深圳企业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