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网传立交桥下“排长龙”核酸检测,市人民医院辟谣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传立交桥下“排长龙”核酸检测,市人民医院辟谣

分享

日前,有网传消息称,深圳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长龙”从医院排至院外立交桥下,引起不少网友恐慌。4月9日,记者从该院医务科了解到,网友反映情况并不属实。

网传消息称,深圳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长龙”从医院排至院外立交桥下,引起不少网友恐慌

4月8日,疑似网传排队处,临时搭建的工作棚尚未撤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这两天有网友称,深圳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长龙”从医院排至院外立交桥下,引起一些网友的关注。4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了解到,这张图片与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情况完全无关。

这则网帖称:“在罗湖区雅园立交桥下,前往留医部检查核酸的湖北返深人员‘排长龙’。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情况非常严峻,提醒物业把好关。”根据网传的两张照片,记者发现拍摄地点分别为深圳市人民医院院内以及疑似雅园立交桥洞下。

8日与9日,记者均来到网帖中反映的疑似排队的地点,在雅园立交桥下工作点现场无人排队。记者从深圳市人民医院处了解到,该院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在院内的门诊楼后,为避免交叉感染,已避开正常就诊患者。深圳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刘大乐介绍说,疫情期间,该院率先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业务,前期检测量约为每日300-400人次,复工后检测量上升至600-700人次。清明假期结束后,检测量呈现一定程度上升的状况。

“4月7日检测为942人次,4月8日达964人次,检测人数确有增加,但数量仍在可控范围内,现场也是有序的,不存在网友所述排队至院外立交桥下的情况。请市民勿信谣传谣,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刘大乐告诉记者,网传的两张照片仅第一张为深圳市人民医院,第二张疑似为雅园立交桥下的排队人员,二者并无逻辑关联。

“我们找到了网传的疑似排队地点,距离医院大约300米距离,从地理位置上考虑也不现实”,刘大乐分析说,要是市民来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在采样处进行短暂等待,“采集咽拭子很快,几秒钟就可以完成。高峰时期,我们的医护人员也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检测人员保持距离避免交谈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