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资国企云今年6月投入运营 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资国企云今年6月投入运营 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分享

为快速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推进深圳市智慧城市的建设,4月8日上午,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揭牌,拉开了深圳市属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大幕。揭牌现场还举办了国资国企云、鲲鹏生态及数据中心项目的集中签约,当日签约的项目总投资共计31.5亿元,首期投资共计3.5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见习记者 梁榆其)为快速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推进深圳市智慧城市的建设,4月8日上午,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揭牌,拉开了深圳市属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大幕。揭牌现场还举办了国资国企云、鲲鹏生态及数据中心项目的集中签约,当日签约的项目总投资共计31.5亿元,首期投资共计3.5亿元。

揭牌仪式。

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董事长余锡权介绍,集团联合运营商打造跨代际、多制式、有韧性的城市智能网络体系,提供数据存储汇聚的安全稳定平台,进一步强化城市数据综合分析应用能力。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国资国企云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投资约3300万元,由联通携手华为、腾讯中标承建,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建设,预计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二期拟建设基于ARM、X86架构的多个资源池,以满足国资国企对国产自主、安全、可靠的专有云资源的需求,计划于2020年完成相关建设工作。市国资委希望通过深智城,推动承担全市70%以上城市公共服务的各市属国企的数字化转型,使企业运转更加高效,服务更加精准,从而让整个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签约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