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食街站、小梅沙站进入主体施工准备阶段

2020-04-08 14:2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 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4月5日,小梅沙站首段冠梁、支撑梁完成浇筑。标志着8号线二期的盐田食街站、小梅沙站已进入主体施工的准备阶段。

线路信息

地铁8号线二期从在建的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线路共设4座车站: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8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

盐田食街站:率先完成首个冠梁、支撑首件验收

3月30日上午,8号线二期一工区联合广轨监理公司、中铁设计院等单位,经过现场踏勘和内业资料检查,盐田食街站冠梁、支撑首件验收顺利通过。本次验收的盐田食街站,也是8号线二期全线四个车站的首个冠梁、支撑验收。

盐田食街站是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前接北山道站,后连大梅沙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设计长度210.8m。首件验收通过后,项目将开展车站第一道支撑体系施工,确保基坑开挖等下一步施工计划顺利推进。

该站的冠梁、支撑首件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盐田食街站率先进入车站基坑支护施工阶段,为下一步基坑开挖提供了有力基础,也为主体结构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小梅沙站:首段冠梁、支撑梁完成浇筑

4月5日,地铁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首段冠梁、支撑梁完成浇筑,标志着小梅沙站已进入主体施工准备阶段。

小梅沙站是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的第四个站,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自2月21日正式复工以来,项目部全力克服疫情、富水砂层地质水位高、异常天气影响等困难,顺利完成该站首段冠梁、支撑梁的钢筋绑扎、模板安装以及混凝土的浇筑等工作。

小梅沙站首段冠梁、支撑梁顺利完成浇筑,为下一步该站工序钢便桥的顺利施工打下基础,也为后续的该站一期、二期交通导改奠定基础。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4个车站均开展前期工程施工,其中盐田食街站、小梅沙站已同步开展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北山道站围护结构已完成57%,盐田食街站围护结构已完成57%,小梅沙站围护结构已完成91%,大梅沙站围护结构已完成52%。

地铁8号线二期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连接起深圳东西轨道交通干线走廊,有效服务于罗湖、莲塘片区及盐田的通勤客流,同时兼顾东部沿海地区的旅游客流,进一步缓解盐田交通压力、带动东部旅游发展!

素材来源:中交南方公司王雯&深圳市轨道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