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抗疫主题艺术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抗疫主题艺术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主办,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画院、深圳美术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

昨日,《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我市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主办,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画院、深圳美术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据了解,这是关山月美术馆从3月24日恢复开馆之后举办的第一个实体展览,展览将持续到4月26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深圳艺术工作者创作出了绘画、海报、雕塑、摄影和音乐、舞蹈等一大批艺术作品共计5000余件。参加此次展览的抗疫作品是从众多作品中精心挑选出近200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共计215件,其中美术作品110件(组),摄影作品90件(组)以及15件音乐舞蹈作品,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

开幕式上,深圳驰援湖北医疗队以及参与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的医护人员代表受邀出席,并接受我市文艺工作者送上的鲜花及美术作品。“你们的作品让我们感到温暖,更坚定了医务工作者们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深圳驻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易黎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