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发挥人大优势 助力夺取“双胜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发挥人大优势 助力夺取“双胜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要抓紧推进制定和修订科技创新条例、破产条例等立法工作,助力推动深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浙江考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我市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人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发挥人大优势作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立法和监督,推动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要围绕打好扶贫攻坚战,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国内外疫情和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深圳经济外向型程度较高,更需研判境外疫情给深圳经济带来的新挑战。市人大常委会要抓紧推进制定和修订科技创新条例、破产条例等立法工作,助力推动深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要密切联系人大代表,注重收集代表意见,发挥代表力量,助力全市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