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湾口岸现场直击:入境旅客严格分流 一律核酸检测隔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口岸现场直击:入境旅客严格分流 一律核酸检测隔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4月7日14时实地探访深圳湾口岸,现场人流量不多,大约每隔5分钟有三四个人从深圳湾口岸入境,入境人员在分流区由来自深圳各区的工作人员根据旅客目的地进行分组,统一安排大巴送到指定检疫站或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

原标题:深圳湾口岸现场直击

入境旅客严格分流一律核酸检测隔离

入境旅客搭乘巴士前往隔离酒店。

工作人员对入境旅客进行登记和核查。

停车场十几辆大巴在等候,现场秩序井然。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8日讯 深圳湾口岸4月3日起通关时间缩短,由原来的每日6时30分至24时调整为每日10时至20时。记者4月7日14时实地探访深圳湾口岸,现场人流量不多,大约每隔5分钟有三四个人从深圳湾口岸入境,入境人员在分流区由来自深圳各区的工作人员根据旅客目的地进行分组,统一安排大巴送到指定检疫站或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

记者在深圳湾口岸看到,入境大厅左侧隔离了一条通道,供旅客入关后进入入境管理分流区。在通道转向分流区的转角,竖立着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写道:“入境人员须集中医学观察14天,食宿费用自理。”

深圳湾入境口岸分流区按照深圳各区、广东省内省外等划分为约10个分流区,旅客按照各自的目的地分别在各分流区登记,再搭乘一辆大巴进入各区指定的检疫站或隔离点,之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分流区外的停车场有十几辆大巴在等候,现场秩序井然。

福田区分流组工作人员陈通说:“旅客在分流区登记后,我们会安排他们上车,送去酒店,在酒店会做核酸检测。一辆大巴只能乘坐16个人,根据人流量来安排,等候时间不会太久。”

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中有症状及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在海关即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其他入境人员则分区域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及后续安排。

根据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分流政策指引,入境人员经过海关时,分为三类进行通关,一是“有症状人员”,二是“‘四类’人员”,三是“其他入境人员(含深圳湾口岸、机场)”。其中“其他入境人员”按“市内区外”、“省内市外”、“省外”和“本区”分组,分别转运至指定地点。(记者 董芳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