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公共场所AED救命神器将增至3500台(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公共场所AED救命神器将增至3500台(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小伙伴们还是有机会看到月亮的。早晨体感偏凉,出门注意适当添加衣物噢。

总第60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超级月亮又来了,

就在今晚!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

小伙伴们还是有机会看到月亮的。

早晨体感偏凉,

出门注意适当添加衣物噢~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①截至4月6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5例。4月6日当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②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表示,4月8日后持绿码人员不要求隔离,但是主张做核酸检测。武汉和武汉外的稍微有点区别,现在对武汉持有绿码的市民,4月8日零点开始不进行隔离,要做两次核酸检测,首次要求在武汉完成,如果到了深圳发现没做,会进行补测,然后七天之后会再检测一次。

③4月7日,深圳市教育局称,该局将结合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和防疫形势,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后谨慎确定体育中考的考试方式和时间,原则上应留有40天左右的恢复期。

④4月7日下午5时,一场暖心的视频会议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在这个特殊时刻将深圳与西班牙友城巴塞罗那紧密相连。这是继3月26日与波兰友城波兹南分享“深圳经验”以来,深圳第二次与国际友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严峻挑战。

⑤4月7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新政策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相关规定基础上,结合深圳实际务实创新,着力社保减费降负、突出创业带动就业、加大重点群体支持、优化就业服务供给,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全力确保我市就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⑥昨日下午,“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从来自各界提供的众多作品中精选出近200位创作者的共215件作品进行展出。

⑦4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期我市多区(新区)展开专场招聘活动,大量岗位月薪过万元。

⑧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随着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市财政局不断深化落实“惠企十六条”,为各行各企发展提供支持。尤其是对中小企业扶持持续加码,设立了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市财政局投入50亿元,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放贷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给予风险补偿。

⑨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目前深圳已完成首期500台AED、二期1000台AED安装配置工作,第三期2000台AED正在安装中。安装完成后,深圳公共场所AED救命神器将增至3500台。

⑩为了回馈社会各界在疫情期间的大力支持,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将于4月15日—4月30日开展减免诊金活动。减免后,普通门诊号1元、副主任医师号8元、主任医师号25元。

直播预告:

今天上午10点30分,深圳新闻网“星期三查餐厅”栏目将直击罗湖区人气餐厅后厨!欢迎扫码进入直播间观看~

天下事

①经中央批准,从今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

③中央指导组研究部署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各项工作,强调要将离汉人员情况及时通知输入地,严格从出发到抵达的健康监测管理,绝不能出现任何漏洞。

④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⑤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援鄂医疗队员达到4.26万名,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从年龄来看,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

⑥民政部发布消息,据统计,清明节假期三天各地网络祭扫平台累计服务祭扫群众2631万余人次。

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7日,江西、福建、吉林、安徽、黑龙江、陕西、广西等地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⑧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世卫组织将推出有关加速新冠疫苗研发的新方案,并建立相应机制以确保疫苗问世后能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公平分配。

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有效期限至5月6日。

⑩据非洲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日,非洲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万例,达10075例,累计死亡487例。

科技&财经

①在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全线47座隧道全部贯通,川藏铁路拉林段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预计2020年底全线铺轨完成,2021年开通运营。

②截至2020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606亿美元,较年初下降473亿美元,降幅为1.5%。

③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939,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65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