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对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管理 核酸检测阳性入市三院进行治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管理 核酸检测阳性入市三院进行治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7日,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做客《民心桥》时指出,只要14天以内有新发现的本地病例,那么该区域就属于中风险地区。宝安区前几天报告了一例湖北输入病例。

原标题:对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管理

深圳商报2020年4月8日讯 4月7日,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做客《民心桥》时指出,只要14天以内有新发现的本地病例,那么该区域就属于中风险地区。宝安区前几天报告了一例湖北输入病例。

近来,无症状感染者引起关注。罗乐宣说,深圳目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全部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总和之中的占比为4.7%。目前的基本观点是,第一,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第二,从现有情况看,其传染性不是很强。因具有传染性,深圳对无症状感染者仍按照确诊病例进行管理,即不管有没有症状,只要核酸检测阳性,全部收入市三院进行治疗,所有的流程按照确诊病例进行管理。目前,深圳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社区轨迹并不对外公布。

据悉,现阶段,进出小区需要测温这一做法仍要实施。罗乐宣说,这种健康管理手段是社区防控方面的重要措施,现阶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记者郑健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