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月7日启动报名!深圳信息学院春季高考计划招生3287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4月7日启动报名!深圳信息学院春季高考计划招生3287人

分享

近日,记者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获悉,该校2020年春季高考招生报名于4月7日正式启动,将“依学考成绩录取”面向省内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招生24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近日,记者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获悉,该校2020年春季高考招生报名于4月7日正式启动,将“依学考成绩录取”面向省内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招生2400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758人,理科计划招生1514人,美术计划招生128人;“3+证书考试”计划招生887人,其中面向深圳市户籍中职生计划招生847人,面向广东省内退役士兵计划招生40人。

据了解,根据国家和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简称“依学考成绩录取”)以及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简称“3+证书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启动,有意愿报考的学生可于4月7日至10日,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考管理系统考生端(网址:http://www.ecogd.edu.cn/pgks)填报。




依学考成绩录取,计划招生2400人

“依学考成绩录取”是深圳信息学院2020年春季高考招生重要形式之一,今年学校计划招生2400人,面向文科计划招生758人,理科计划招生1514人,美术计划招生128人。该校软件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交通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中德学院等10个学院均有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共43个。

据悉,报考深圳信息学院“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文科类、理科类普通高中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1门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艺术类普通高中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至少有2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文科类考生的3门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理科类考生的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艺术类文科考生的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艺术类理科考生的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艺术类普通高中考生须同时参加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对应科目的术科统一考试。

录取原则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艺术类考生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术科统考成绩,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录取,当考生投档合成分相同时,按照考生排位择优录取。当考生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考生。

“3+证书考试”招生887人,面向省内退役士兵招收40人

与“依学考成绩录取”招生同日启动的还有“3+证书考试”招生。该校今年“3+证书考试”招生计划共887人,其中面向深圳市户籍中职生招生计划847人,面向广东省内退役士兵招生计划40人。招收软件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智能产品开发、建设工程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商务英语、工业机器人技术等43个专业的学生;其中,退役士兵可报考的招生专业有8个。

据悉,中职类考生为深圳户籍、退役士兵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及以上毕业资格并能够正常参加学习,在参加广东省统一组织的2020年“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文化科目考试后,均可报考该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

校方表示,今年的“3+证书考试”录取排位比分数更重要,录取根据考生统一文化科目考试合成总分投档排位情况,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排位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中职阶段就读专业相关性较高的。值得注意的是,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入学后在校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成绩合格,获得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即可获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自主招生4月20启动,线上考核择优录取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相关工作推迟至4月20日起,以线上考核和录取的方式开展,记者从深圳信息学院获悉,该校今年自主招生招收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及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届时采用“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及择优录取。

近年来,深圳信息学院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2019年,该校获教育部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认定,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B档),是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中德职教汽车机电合作项目”试点院校,现拥有2个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近年,学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生技能竞赛获奖数量、高端证书获取率、就业薪酬水平均居全国前列。此外,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并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生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