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为领导干部“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领导干部“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要想活到一百岁,常到贺州睡一睡;还想超过一百五,丹泉的美酒补一补;话不多说,我们先来一波抢购吧!”这是广西14位市长们在直播间的台词。为促经济回暖,他们集体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自带官芒”的网感并不比一般的网红差。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领导干部主动“接网气”,这也是走好群众路线的一种体现。

手机一架,产品一摆,灯光一打,这些主政一方的“父母官”化身带货主播,既十分不易,也难能可贵。对不少人来说,很难把机关大院里的领导干部和直播间里的“主播”联系在一起。平日里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他们,似乎一直都是“网红经济”的局外人。当前,疫情之下,不少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一些农特产品销路不畅,乡亲们的钱袋子鼓不起来,返贫致贫压力不小,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是无奈之举,更是主动担当作为的体现。他们不是明星,却以一颗为民初心,化身“带货主播”,为民助销。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不仅对最后关头的脱贫攻坚任务做出了具体部署,还提出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更高要求,具有明确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折不扣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心在农村,重点在农民。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既是在一手抓战“疫”,也是在一手抓战“贫”,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发展,各地开足马力、积极复工复产,在这样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以“网红主播”的身份走进直播间,是为助农、扶贫,也是为当地经济发展按下“快捷键”。在直播间里“面对面”拉拉家常,“尝一尝”推销产品,“键对键”发发快递,大山深处的农土特产品就这样直接面向更广更远更多的消费人群,拓展农产品的消费市场。这是脱贫攻坚、消费扶贫与互联网碰撞出的良性互动。

领导干部走进直播间当网红,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这是一种趋势,也是新时代的一种“新官样”“新潮流”。直播间里的领导干部,对农特产品如数家珍,对当地风土人情娓娓道来,偶尔还夹杂着几句方言。扑面而来的烟火气,让消费者读出了他们奔忙在一线是为大家谋幸福,了解了他们对一方水土的热爱,更懂得了他们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从而激发消费欲望,产生购买行为,主动加入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

在其位,谋其政,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叩问初心,为民服务的宗旨犹如在耳。在脱贫攻坚路上,我们既要确保“打赢”的进度,也要注重“打好”的质量,更要盯紧“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精准施策,奋力攻坚。开拓更多新颖的方式去为民办实事。推进消费扶贫活动持续发挥效果,还需要“依山就势”、创新方法,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多方面拉动消费。

同时,“领导干部直播带货”也启示我们,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要善于转变观念、紧跟发展潮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从而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市场尽快复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冲击之下,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铁”的担当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才能把全国人民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带入全面小康。

行动最有说服力,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各级领导干部扛起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郭小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