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首相职责(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首相职责(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4月5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5例。4月5日当天新增境内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出院1例。宝安区升至中风险地区。

总第60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诗词中说,

清明时节雨纷纷,

果然,

这几天都下着雨并且冷嗖嗖的,

小编怀疑天气是自动切换回了冬天……

今日天气较昨日有所上升,

但早晚温差较大,

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

以防万一也带伞出门吧~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16-22℃;东北风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80%-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截至4月5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5例。4月5日当天新增境内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出院1例。宝安区升至中风险地区。

②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由深圳市档案馆承办的《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档案文献展》将以解码珍贵档案文献的独特方式,全面呈现“深圳奇迹”的前世今生。日前,市档案馆发布征集令,面向所有市民、单位组织征集可以展现40年来深圳发展和变迁的档案资料。

③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出首张居住证。根据规定,登记时间满六个月的申请人,向居住地派出所提出居住证办证申请并提交制证所需手续材料,自正式受理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可以领取到居住证。

④备受关注的坂银通道已经基本完工,目前仅剩部分隔音工程正在收尾,预计5月启用。建成后从坂田开车到福田只需12分钟。

⑤近日,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堰筑段围护结构西端基坑第一道混凝土支撑梁顺利灌注完成。这标志着西端基坑施工正式转入开挖阶段。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⑥记者日前获悉,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今年1月份向公众征求恢复“阳台山”地名的意见,为更广泛征求公众意见,现延长征询时间至4月17日。征询意见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出意见或建议。

⑦为了促进消费,罗湖区、福田区、龙华区陆续面向全市发放消费券,包括零售消费券、住宿餐饮消费券等,共计1.1亿元。深圳不少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⑧清明假期深圳交通平稳有序,市内交通良好。深圳交警累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开展道路交通保障、道路巡逻管控和重点违法整治。墓园及周边道路无拥堵情况,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假期车辆出深总量61.47万辆次,同比减少三成。

⑨记者从深圳博物馆获悉,“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和“茶瓯香鼎话清闲——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展”两个重磅展览均延期至今年5月24日。观众可以通过深圳博物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信号实名预约参观。

⑩今日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今日下午17点《我的医生朋友》第25期将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健康生活?中医专家来支招!”这一主题开展直播,欢迎大家关注收看。

天下事

①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动态优化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②中央指导组要求,扎实做好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返校后不外出、不聚餐、不搞校园聚集性活动,完善教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

③截至目前,25个省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085.94万人,相当于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76.43%,较3月6日提高24.4个百分点。目前贫困地区劳动力外出务工以及扶贫车间、扶贫龙头企业、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进一步提速。

④教育部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行业开展“24365校园招聘”专场活动。3月31日至5月1日,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将开设专题页面。

⑤民政部发布消息,据统计,清明节假期第二天(4月5日)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设施)共7762个,接待祭扫群众约290.72万人次,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武汉市“无疫小区”累计达6988个,占比98.4%。70个小区因无症状感染者等原因,被取消或暂停“无疫”命名。

⑦当地时间4月6日晚,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由于病情恶化被移至重症监护,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

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28万例。

⑨美国近来多次高价抢购或截留德国、法国、加拿大等盟友订购的防疫物资,引发相关国家强烈不满。

⑩5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欧洲多地疫情已现初步缓和迹象,但防疫局势仍十分严峻。多国政府强调,短期内无法取消限制措施,民众仍须遵守出行限制规定。

科技&财经

①天文专家介绍,本年度最大满月,即“最大最圆月”将于4月8日现身天宇。只要天气晴好,在温暖的春日,我国各地公众均可在当晚欣赏到“超级月亮”天文美景。

②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4月3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234.93亿元。

③严峻疫情形势下,旅游业、大宗商品出口等拉美经济支柱领域受到严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多国纷纷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