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客流不及往常十分之一!深圳景区遭遇最淡清明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客流不及往常十分之一!深圳景区遭遇最淡清明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光清明,原本是赏游踏青的好时候,但记者连日采访我市主要景区了解到,由于闭园、疫情和天气因素影响,景区遭遇最淡清明节客流,多数景区客流不及往常十分之一。

深圳锦绣中华景区举办着汉服免费游园活动,提振游客信心。

原标题:深圳景区遭遇最淡清明节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7日讯 春光清明,原本是赏游踏青的好时候,但记者连日采访我市主要景区了解到,由于闭园、疫情和天气因素影响,景区遭遇最淡清明节客流,多数景区客流不及往常十分之一。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各景区仍然严格做好卫生保洁和疫情防控,并推出相关举措吸引游客。

4月4日,全国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深圳各景区闭园一日,各景区组织员工悼念,并降国旗致哀。接下来的两天,仅5日天气略有好转,游客人数稍多一些,连绵的春雨让各景区几近“冷冻”。“多的时候每天只有千余人,少的时候只有数百人。”某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数量仅是往常客流的十分之一左右,而且多是免费入园的老人、儿童和年卡用户。

尽管客流稀少,但春天景象已经来临,记者看到我市各景区里的树木花草,郁郁葱葱。三角梅、玉兰花、海棠花、百合花、郁金香、灯笼花等多种鲜花姹紫嫣红。为提振游客旅游意愿,多数景区推出年卡延期、打折销售的措施,锦绣中华景区还推出百名着汉服游园客人免门票活动。“目前游客人数远未达到平均客流,也会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欢乐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也看到,平时耗时排队很久才能体验的过山车、旋转木马等项目,现在几乎随到随体验。

疫情尚未结束,各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放松,全力保障游客顺利安全游玩。景区全面进行员工防疫培训和景区消毒工作,售票口、入园闸口、出口、动物饲养场地等公共场所,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消毒的身影。在景区内,也贴心地为游客准备了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用品。所有景区也采取了实名制购票、入园必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排队或游玩时间隔1.5米等措施。(记者 沈勇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