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4天隔离休整期满 首批返深援鄂医疗队员“回家”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14天隔离休整期满 首批返深援鄂医疗队员“回家”了!

分享

4月4日,在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之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援鄂医疗队的20名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到医院,见到了在医院等候他们的家人和同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田怀谷 彭蓓 李梦园)4月4日,在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之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北大深圳医院”)援鄂医疗队的20名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到医院,见到了在医院等候他们的家人和同事。

自2020年3月20日从湖北武汉、荆州“抗疫一线”返回深圳后,北大深圳医院这20位援鄂医疗队员,就与同时返回深圳的一共47名援鄂医疗队员一起,按照统一安排前往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4月4日,隔离休整期满,北大深圳医院20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到了医院,见到了久违的家人和同事。


4月4日,隔离休整期满,该院20名援鄂医疗队员乘坐医院安排的专车,从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回到了医院,见到了久违的家人和同事。

“回家真好!”援鄂医疗队队员、北大深圳医院急危重症中心(ICU)护士长徐佳卿主管护师见到家人的第一句话这样说。从2月14日离开深圳奔赴湖北至今,徐佳卿已经离家50天,8岁的女儿见到他时,一把扑进了爸爸的怀里。徐佳卿护士长的妻子张女士则开心地看着父女俩。

援鄂医疗队队员、北大深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黄文蒂主治医师见到太太和3岁的儿子时,禁不住流下了开心的泪水。“不知道怎么回事,眼泪就流下来了。”黄文蒂说。

4月4日,隔离休整期满,北大深圳医院20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到了医院,见到了久违的家人和同事。


医院举行了简短而朴素的欢迎仪式,北大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党委书记王涛为医疗队员们在湖北“抗疫一线”救治病人过程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到自豪。

“在武汉规模最大的客厅方舱医院,有我们北大深圳医院3名医疗队员辛勤工作的身影。龙翔医生作为临时支委负责协调1400名患者CT和核酸加测安排,理顺工作流程,得到方舱医院临时党委嘉奖。北大深圳医院支援湖北荆州监利县的17名队员中,我们的医务部部长易黎被任命为‘广东支援湖北荆州监利医疗队’队长,带领66名广东医疗队队员,在3月9日,实现监利县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及新增病例‘三清零’。自广东医疗队进驻监利县后,实现了新冠肺炎病人‘零死亡’,得到广东支援荆州前方指挥部的高度赞扬。”陈芸说,“我们的医疗队员们展示了深圳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高水平医院的专业技术水准。今天欢迎他们回家。”

4月4日,隔离休整期满,北大深圳医院20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到了医院,见到了久违的家人和同事。


“今天回来,我最想对家人和同事们说的就是感谢和感恩。”援鄂医疗队员、呼吸与危重医学科龙翔副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员、乳甲整形护理组护士长王玲表示,在今年2月初,队员们出发奔赴湖北时,也正是医疗防护物资较为紧缺的时候,但是医院和同事们都尽其所能,为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队员们做了最充分的物资准备。医疗队员们表示,他们能在湖北安心工作,离不开医院本部大后方的支持,如今平安归来,一是开心,二是感谢。

据了解,回到医院后,经过一周的休息,这20名援鄂医疗队员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救死扶伤的医疗工作中。

援鄂医疗队员集体默哀3分钟,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