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举办优质白肉枇杷“香妃”国家品种审定现场鉴评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举办优质白肉枇杷“香妃”国家品种审定现场鉴评会

分享

3日,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在试验示范场枇杷品种园举行“香妃”枇杷审定现场鉴评会。据悉,“香妃”枇杷是第一个通过国家品种审定的杂交枇杷新品种,在深圳表现特晚熟、优质、大果、白肉,综合品质优,每年4月上中旬成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3日,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在试验示范场枇杷品种园举行“香妃”枇杷审定现场鉴评会。据悉,“香妃”枇杷是第一个通过国家品种审定的杂交枇杷新品种,在深圳表现出晚熟、优质、大果、白肉的特点,综合品质优,每年4月上中旬成熟。

为加强农作物优质特色品种资源引进筛选、保存评价与选育推广工作,从源头上提升深圳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市农促中心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开展合作,依托国家果树种质福州枇杷圃,在试验示范场建立了枇杷新品种国家区域试验示范园,系统开展枇杷新品种引进选育、试验示范和育苗推广等工作,先后引进筛选出“早钟6号”“香妃”“早白香”等9个优良品种。

本次审定鉴评的“香妃”,是经人工有性杂交选育成功的特晚熟优质大果白肉枇杷新品种,经三代遗传稳定性测定表现稳定后,于2011年定名为“香妃”,深圳地区4月上中旬成熟。近5年的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效果表明,“香妃”枇杷在深圳表现特晚熟、优质、大果、白肉,综合品质优,综合效益分析,种植“香妃”枇杷每亩产值是当前主栽品种‘早钟6号’的5倍以上。经过福建、广东和重庆等多点试验,“香妃”枇杷丰产稳产,抗逆性强,具备了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条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