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外事民警王帅滨:主动请战到一线,守卫国门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外事民警王帅滨:主动请战到一线,守卫国门平安

分享

2020年2月4日,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打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攻坚战,深圳市公安局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党员民警全力支援一线战“疫”。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客户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张奎)2020年2月4日,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打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攻坚战,深圳市公安局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党员民警全力支援一线战“疫”。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境外人员管理大队二级警员王帅滨主动请缨,进驻107国道松安检查站,负责深莞城际交通要道上过往车辆及人员核验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作为突击队员,王帅滨每个班次核检车辆和人员逾百次。上岗时,需穿戴厚重的防护装备值勤长达八小时,期间还遇到个别被检查对象的不理解,但他从不回避,而是有理有据、有礼有节地向群众耐心解释,确保信息核验到位。一个多月时间里,24小时轮班,数个通宵达旦,王帅滨默默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出色地完成了卡口检查任务。

王帅滨从警20年,主要负责涉外案件的查处和遣送工作。身担“国门卫士”的重责,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主动请战,冲锋一线,处处留下了坚如磐石的坚毅身影。

王帅滨常说:“革命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也是这么做的。进入3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成为重点工作,作为外事民警的王帅滨再次主动请战,经过紧张培训,深入到入境旅客到达点开展查控工作。王帅滨严格落实各项安排,一丝不苟地做好入境旅客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咨询答疑等工作,形成“入境、入省、入市”联防联控工作闭环,全力压降疫情输入风险。

随着入境旅客不断增多,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越来越大,王帅滨每天在口罩、面罩、防护服等装备严严实实包裹下,连续数小时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不停地对入境前往广东的旅客进行询问、登记、安抚、答疑以及联系安排转运事宜。工作两班倒,每组工作24小时,基本每天都要忙通宵,每次下岗时,王帅滨的口罩和防护服都被汗水浸湿了。这是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但他始终毫无怨言、敢于担当、不惧风险、积极主动,哪怕只是能让旅客等待时间缩短一些,他都会感到巨大的成就感。王帅滨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工作组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每天下班后,王帅滨都会与家人视频通话。两个孩子尚还年幼,看着视频里王帅滨全副武装的样子,咯咯笑着,奶声奶气地叫着说想爸爸。而妻子更是他的坚强后盾,一直以来都对他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无数个日夜,正是无数个像王帅滨这样的抗疫“逆行者”,共同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将肩负使命,拼尽全力打赢这场战役!”王帅滨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