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丹”跨校在线教研宅家也能听好音乐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丹”跨校在线教研宅家也能听好音乐课

分享

4月1日下午,龙华区实验学校与丹堤实验学校共同开展“龙丹”跨校在线联合教研暨小学音乐学科网络教学研讨活动。本次“云”研讨活动的主题为探索“以学为中心”的在线教学的有效策略,吸引了两所学校所有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 (记者 潘宝仪 )4月1日下午,龙华区实验学校与丹堤实验学校共同开展“龙丹”跨校在线联合教研暨小学音乐学科网络教学研讨活动。本次“云”研讨活动的主题为探索“以学为中心”的在线教学的有效策略,吸引了两所学校所有老师的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龙华区实验学校的赵都都老师以及丹堤实验学校的龙潜皓老师分别带来的《十个小印第安人》、《印象主义音乐大师—德彪西》两个趣味与知识完美结合的课例。为了上好一节音乐课,龙老师与赵老师“各显神通”,在特殊时期有限的条件下创造出了无数可能。由于龙老师没有电脑,就自己动手做实物“ ppt”,并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以及身边有的物资“钢琴”。赵老师设计了精美的 ppt,同学们都被深深地吸引,大家都聚精会神的上课并且积极互动。

听完课后,两间学校所有老师都参与了线上评课活动,并踊跃发表了评课意见。龙华区音乐教研员王翔云对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这是一次跨校联合教研活动,标志着我们向未来教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