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盐田区调研时要求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市领导赴盐田区调研时要求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分享

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赴盐田区海山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03日讯 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赴盐田区海山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林洁一行先后到众潮电科(深圳)有限公司、大百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两家企业均在2月中旬正式复工,复工返岗情况及经营情况良好。

海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街道疫情总体形势平稳可控。街道深入排查企业问题困难,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分类分级解决企业问题困难,推动各类业主减免租金1622.9万元,并积极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金融问题,复工复产进一步提速。目前,辖区企业复工率89.35%,员工返岗率86.59%;建筑工地全部复工,商场、超市和酒店全部恢复经营;社会餐饮单位复工率90%,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

林洁充分肯定盐田区、海山街道和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希望盐田区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讲好盐田故事。她说,街道、社区和企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不辱使命,克服精神懈怠、厌战情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立文明新风尚,关爱被隔离人员、湖北返深和海外归来人员。要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进一步研究新业态、新产业、新产能,为长远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同时,政协也要加强研究,发挥智库作用,为盐田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多的决策参考。要坚持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周元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