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科技创新条例立法工作

骆文智率队调研科技创新条例立法工作

分享

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中,各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企业代表、律师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该项立法提出意见建议。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调研科技创新条例立法工作

以高质量立法破除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障碍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3日讯 深圳推动科技创新将又添一项新立法——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纳入今年的立法计划。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对该项法规进行立法调研。他强调,要通过特区立法,推动解决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提升深圳创新发展优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参加调研。

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中,各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企业代表、律师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该项立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深圳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保障。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的制定,将为深圳的科技创新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大家同时就营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环境、改革创新产品采购制度、科学使用科技资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深圳制定科技创新条例,是把握“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需要,也是固化科技创新成功经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需要。在立法的过程中,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解放思想,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经验,强化立法创新;要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支持深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记者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