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致烈属、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们的倡议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烈属、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们的倡议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在“英烈纪念馆”栏目,搜索烈士姓名,进入个人英雄祭扫页面,点击祭拜、献花、留言等不同活动选项,进行网上祭扫;

  尊敬的烈属、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们: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和清明祭英烈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深圳市实际,我们倡议:从即日起到4月20日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一、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需要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和我市清明节祭扫活动的有关要求,为切实保障我市烈属、退役军人等祭扫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2020年1月31日起,全国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均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恢复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另行通知)。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云南、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待前往该省(区)祭扫的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请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们延后前往烈士纪念设施祭扫。

  二、积极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即日起至4月10日,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们可通过中华英烈网、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网站、深圳市英烈网等平台进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向英烈致敬,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通过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网站、深圳市英烈网(http://tyjr.sz.gov.cn/zt/szylw)进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

  (二)在“网上祭英烈”栏目,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

  (三)在“英烈纪念馆”栏目,搜索烈士姓名,进入个人英雄祭扫页面,点击祭拜、献花、留言等不同活动选项,进行网上祭扫;

  (四)在“陵园祭扫”栏目,选择进入指定陵园开展网上祭扫。

  三、大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我们倡议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转发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号召和英烈感人事迹,不断提升“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尊敬的烈属、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们,面对疫情,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先烈们的最好告慰,祭祀在心而不拘于形,请大家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英烈们担当、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