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清明期间有雨!今年首个台风或在7月出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清明期间有雨!今年首个台风或在7月出现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清明期间深圳市有明显降雨过程,2-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有阵雨,气温下降;5-6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暴和局地短时强降水,最低气温16-17℃,早晚清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清明期间深圳市有明显降雨过程,2-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有阵雨,气温下降;5-6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暴和局地短时强降水,最低气温16-17℃,早晚清凉。

此外,2019年12月以来深圳市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强暖冬,秋冬气温创历史新高,2020年以来对流天气发生早且强。在全球变暖及南海季风偏强的背景下,深圳市天气气候复杂、不确定性大。预计2020年汛期深圳呈现“强对流天数多、龙舟水活跃、暴雨集中、台风影响偏重”等特点;有5-7个台风进入深圳市500公里范围,其中3-4个造成明显风雨影响,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可能出现7月。深汕特别合作区汛期雨量1600-1800毫米,较近5年同期偏少1成,有4-6个台风影响。

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需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灾害性天气时远离危房、简易工棚、挡土墙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尽量到安全场所暂避,保障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