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社会组织:2020年等级评估开始啦!5A等级可获5万元扶持资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社会组织:2020年等级评估开始啦!5A等级可获5万元扶持资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南山区民政局获悉,2020年度南山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报工作已启动(详情登录南山区民政局官网的通知公告栏)。在南山区民政局登记成立满2年(即2018年6月1日前登记注册)、未被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且已参加2019年年报的社会组织可申请参评。

原标题:@南山社会组织:2020年等级评估开始啦!5A等级可获5万元扶持资金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日讯 近日,记者从南山区民政局获悉,2020年度南山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报工作已启动(详情登录南山区民政局官网的通知公告栏)。在南山区民政局登记成立满2年(即2018年6月1日前登记注册)、未被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且已参加2019年年报的社会组织可申请参评。

据介绍,按照政府指导、社会参与、独立运作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机制的要求,评估工作由第三方机构组建评估专家组,按照《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从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业务能力、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维度,采取实地评估的方式开展,整个评估过程不向参评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社会组织综合实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等级评估结果的最高级为5A级,有效期为5年(到期后可重新申请参评)。目前,南山区共有5A级社会组织10家、4A级6家、3A级5家。

为激励先进、树立标杆,引导社会组织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近年来,南山区对优秀社会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激励发展措施,如对评为5A和4A的社会组织,可分别获得5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扶持资金;获得3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优先编入《南山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社会组织推荐目录》;3A(含)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在申请南山区人才安居房补租配租、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时可获得不同程度加分。(记者 罗立兰 通讯员 毕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