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月不摇号,4月待定!深圳九价HPV疫苗最新消息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3月不摇号,4月待定!深圳九价HPV疫苗最新消息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还摇不摇号了?疫苗还打不打了?官方咋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深圳还摇不摇号了?疫苗还打不打了?官方咋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最近,很多市民朋友都在盼九价HPV疫苗的消息。

对此深圳卫健委表示,3月已经过去,疫苗摇不了也打不成了,而4月能不能摇号暂时待定。

如果已经打了1针或2针,可以和社康医生协商后续的接种时间,医生会主动联系。

虽然现在每天新增病例基本都是境外输入病例,但不排除也会有些零星的本地病例出现。比如4月1日,深圳就新增了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所以结合目前的形势,将继续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

其实从2月29日开始,深圳已经逐步恢复疫苗接种服务,儿童疫苗先开放,其他还得再等等。因为很多社康的医护人员,还在抗疫一线“三位一体”小组,负责走村串户“排雷”。

延迟打HPV疫苗有影响吗?

工作人员介绍,如果1针都没打,等疫情结束找个方便时间去打就行。不过第1针要在26.5岁前开打,后面2、3针超龄不受影响。

如果已经打了第1针,等着打第2、3针,或者已经打了第2针,等着打第3针,就要算下间隔时间。

一般来说,这3针应该按0,2,6月的免疫程序来打。根据临床研究数据,第1针和第2针最短间隔为4周;第2针和第3针最短间隔为12周。时间可以延后,不能提前,但这3针应该要在1年内打完。

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打九价HPV疫苗的计划一再推迟。工作人员表示,社康医生会留意哪些小姐姐即将超龄,或即将超出打针时间限制,主动联系。

来源:深圳卫健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