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有市民称建材码头物业遭强行清场 官方:绝不存在强制行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有市民称建材码头物业遭强行清场 官方:绝不存在强制行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晶报投诉:因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洋涌工业路5号、7号、9号、11号塘下涌建材码头物业被街道强行清场,给自身生活经营带来巨大影响。

位于燕罗街道塘下涌码头的部分涉事物业,街道表示此为违建。

原标题:有市民称建材码头物业遭强行清场 街道办:正进行综合治理,绝不存在强制行为

晶报2020年4月2日讯 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晶报投诉:因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洋涌工业路5号、7号、9号、11号塘下涌建材码头物业被街道强行清场,给自身生活经营带来巨大影响。晶报记者走访时发现,相关物业目前并未清场更未拆迁。对此,燕罗街道办多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所在区域正在进行河道综合治理,因所涉及物业为违法建筑,宝安区、燕罗街道相关部门正启动土地整备和土地执法行为,但并不存在强制行为。

市民:“自由物业遭遇清场,生活经营带来巨大影响”

在多位市民的投诉中,遭遇“清场”和“强拆”的物业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洋涌工业路5号、7号、9号、11号,现为塘下涌建材码头。晶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现在物业主要为1栋5层永久建筑、1栋3层永久建筑以及3栋一层的临时搭建物。

现场,每一栋物业均被喷上“拆”字字眼,多位租户已经在搬运物品,前往新的住处。但无论是开始搬家的住户还是滞留的多位租户均表示了自己的不解和困惑:生活刚刚逐渐恢复正常,部分店面刚刚营业不久,现在突然被要求搬走,临时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且自己已经按时给房东交了房租,房东也并不同意退租,且部分涉及价格不菲的转让费。“近段时间,街道不断安排人张贴、发放各种清场、清拆通知,给大家的生产经营、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塘下涌码头原名“松岗镇建材商贸城”,源于1999年宝安区领导带队招商引资而立项。当年11月24日,按照当时政策要求,时任松岗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某杰与投资人签署正式《土地有偿使用合同书》,项目总占地面积53820.45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贸、工业、仓储。土地使用期限为50年(2000年1月1日至2050年12月31日)。

燕罗街道办:所属物业为非法建筑,区域正按程序进行河道综合治理

这位知情人的所述得到了燕罗街道多位相关负责人的证实。街道副主任刘振国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所在片区正进行河道综合治理。此前的2017年,政府已经征用沿河900多米长、面积约38029平方米物业,且赔偿费用已经全部支付。

刘振国表示,如今,区、街道正进行塘下涌码头余下1万多平米的土地整备,但相关权利人漫天要价,经街道多部门多次沟通迟迟未达成协议,而今,对方更是不愿出面协商,这给民生项目建设和推进造成巨大阻碍。考虑到相关物业为违法建筑,街道目前正采取土地整备和土地执法相结合的措施加以推进,街道所有措施合理合法,并不存在任何强拆行为。特别是考虑到租户和商户200多位市民的生活,街道正多部门协商相关措施,希望积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对于违法建筑什么时候建起且为何能够长期存在,为何直到现在进行河道整治时才采取措施,燕罗街道多位负责人均表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晶报记者 柯季/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