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协和深圳医院开设“复工门诊”,每天300个预约号专做新冠核酸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协和深圳医院开设“复工门诊”,每天300个预约号专做新冠核酸检测

分享

3月29日,湖北复航第一班飞机抵达深圳,深圳迎来湖北返深人员复工复产的高潮。4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开设的“复工门诊”正式开诊,专门为无症状的企业复工人员采样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深圳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协和)3月29日,湖北复航第一班飞机抵达深圳,深圳迎来湖北返深人员复工复产的高潮。4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开设的“复工门诊”正式开诊,专门为无症状的企业复工人员采样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深圳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据悉,复工门诊可通过“协和深圳医院”的公众号和现场扫码进行预约,每天限号300个,24-48小时内出检测结果。

image.png

(扫码“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二维码进行预约)

复工门诊每天限号300个

4月1日上午10点多,在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的徐进(化名)来到协和深圳医院,在医院门口预检分诊台护士的指引下,他完成流行病学史问卷调查,到门诊楼新设的“复工门诊”,几分钟就完成了核酸咽拭子的采集。

“公司要求复工的湖北人都要做核酸检测,其实这个规定挺好的,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我做了检测,公司同事放心,我自己也放心。”徐进说。

当前,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企业复产复工和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工作的有序推进。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院长邓启文表示,在继续做好精准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日常诊疗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就医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成为当前医院的工作重心。

自从3月27日以来,因企业复工复产要求,来医院做新冠核酸检测的湖北返深人员骤增。据统计,近几天,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复工人员每天超过250人次,最高达到了394人次,发热门诊的接诊压力大增。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保障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医院紧急开设了“复工门诊”。“南山区是经济大区,复工人员做核酸检测的需求量大,该门诊的开设缓解了复工企业和复工人员的燃眉之急,为深圳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邓启文说。

据介绍,“复工门诊”设在门诊综合楼1楼原肝病门诊和老发热门诊处,与普通门诊区域隔开,仅为无症状的企业复工人员采样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此外,具有流行病学史的普通门诊患者、有流行病学史的新入院患者,以及企业复工人员中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将被引导至2号板房发热门诊处做核酸检测。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徐明明介绍,为了保障复工门诊的顺利运行和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医院增派了5名医生和4名护士,专门梳理了复工门诊的就诊流程,并通过信息化手段紧急开通了复工门诊的网上预约通道。

同时,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复工门诊每天限号300个,免挂号费。企业复工人员可通过关注“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或在医门诊现场扫码预约挂号。核酸检测结果将在24-48小时内通过短信发至手机上,或可在微信公众号上查看报告。如需纸质报告,可凭条码在医院自助机扫码打印报告。

建议持“健康码”绿码也做核酸检测

4月1日,深圳市卫健委通报显示,3月31日深圳新增境内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湖北返深人员。

3月26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来粤返粤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指引,需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的湖北来粤返粤有三类:

一是武汉来粤人员和武汉以外持有“湖北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湖北来粤未申报两省健康码人员,应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二是14天内从湖北来粤人员因发热到医疗机构就诊或药店购买退热药的人员,应及时隔离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对在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母婴服务类机构等重点场所工作的湖北来粤人员,在上岗前应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该指引,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不包括武汉以外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无症状人员。那么,这类人员还有必要做核酸检测吗?

徐明明表示,近期从湖北来深返深人员增多,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巩固深圳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出现防控漏洞,建议持有健康码“绿码”的湖北返深人员,都做一次核酸检测,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力度。

预约挂号指引:

关注“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点击“智慧医院”——点击“预约挂号”/“当天挂号”——点击“南山复工门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