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赣深铁路深圳段设有2站 公明隧道已贯通 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赣深铁路深圳段设有2站 公明隧道已贯通 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4月1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赣深铁路深圳段首座千米以上的控制性隧道——公明隧道于近日顺利贯通。此外,线路广东段站房也已正式开工建设。

原标题:赣深铁路深圳段 公明隧道已贯通

深圳商报2020年4月2日讯 记者4月1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赣深铁路深圳段首座千米以上的控制性隧道——公明隧道于近日顺利贯通。此外,线路广东段站房也已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赣深铁路塘厦至深圳段由中铁十局建设,工程内容中包含13座桥梁和11座隧道。其中,公明隧道是赣深铁路10标段首座千米以上的控制性隧道,位于东莞与深圳交界,其中80%位于深圳市境内。

据中铁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由其承建的赣深铁路16标段惠州北站站台雨棚区域首根桩基近期顺利钻进,这标志着新建赣深铁路广东段站房正式开工建设。

赣深铁路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九客专的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贯江西、广东两省,途经江西省赣州市,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其中,广东段设有10站,深圳段设有2站。据悉,赣深铁路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记者 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