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审查周期缩短四分之三 深圳知保中心预审助力比亚迪“刀片电池”快速授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审查周期缩短四分之三 深圳知保中心预审助力比亚迪“刀片电池”快速授权

分享

近日,比亚迪正式发布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据了解,该“刀片电池”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和成本问题提供了革命性的技术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标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李洛锴)近日,比亚迪正式发布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据了解,该“刀片电池”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和成本问题提供了革命性的技术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标准。

据介绍,“刀片电池”拥有多项专利,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知保中心”)为这些专利的快速授权提供了重要支持。2019年6月初,比亚迪向知保中心提出快速预审需求,并提交9件涉及“刀片电池”的专利申请,知保中心在收到预审请求后24小时内即安排资深预审员组建预审小组,集中处理比亚迪系列案件,确定预审“项目负责人”与比亚迪知识产权部门对接。

记者了解到,为使预审工作高效开展,知保中心首次启动与技术人员面对面沟通技术方案,创新预审业务工作模式。知保中心主动邀请比亚迪相关知识产权人员和技术人员座谈,深入交流预审案件的技术问题。预审员们全面检索国内外数据库,对技术方案进行全面审查和评估,给出专业指导意见,比亚迪系列案件得以快速通过知保中心预审,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后续过程中,知保中心持续指导、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提交补正文件及答复审查意见等,保证案件的快速高效审查。

据统计,经知保中心预审的9件“刀片电池”专利申请均获得授权,其中发明均在5个月内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比普通程序的审查周期缩短约3/4。其中1件实用新型专利更是在短短6天时间获得授权,而普通程序实用新型审查周期6-10个月。此后,比亚迪又陆续提交8件“刀片电池”预审案件,均通过知保中心预审。知保中心向比亚迪提供的快速预审服务,为“刀片电池”获得快速授权并迅速占领市场给予有力支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