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视频:深圳洗车行明目张胆组织买卖驾驶证分 交警:三方都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深圳洗车行明目张胆组织买卖驾驶证分 交警:三方都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严格的交规面前,不少驾驶员开车谨慎了很多,但也有少部分驾驶员不以为然,觉得有钱就可以去买分,花点钱省时省力。有需求就有买卖,于是便有人动了歪主意,一些不守规矩的驾驶人,便会找人帮忙代扣分,而一些不法人员更以此为商机,通过买卖驾驶证分牟利。

原标题:洗车行明目张胆组织买卖驾驶证分交警处罚三方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日讯 在严格的交规面前,不少驾驶员开车谨慎了很多,但也有少部分驾驶员不以为然,觉得有钱就可以去买分,花点钱省时省力。有需求就有买卖,于是便有人动了歪主意,一些不守规矩的驾驶人,便会找人帮忙代扣分,而一些不法人员更以此为商机,通过买卖驾驶证分牟利。

宝安区福永街道的一家洗车行,表面上主要是进行汽车维修保养,但仔细一看,招牌上还写着代办年审违章,这里面就藏有玄机了。原来这里所谓的代办,就是老板为在店里修车洗车的车主,代办违章、年审等业务,用他人驾照代为记分,并收取一定数额的钱财,实际上也就是联络买卖分中介。

那么交警又是如何发现这家汽修厂的呢?早前,深圳交警接到一宗警情,市民杨某自称在这家汽修厂,找老板代办违章。“杨某前往洗车行洗车的时候,知道这个洗车行是可以帮忙代扣分的,就和老板谈好了价钱,代扣一台车帮忙扣6分,但是老板可能没有很快帮他处理掉。”市交警局机训大队专业打击队民警徐燊介绍。市民杨某担心有诈,便主动前来报案,这才揭开了这场买卖分背后的违法交易。

随后经过调查,交警发现,杨某车辆的违章都是由驾驶员赵某代扣分处理的,而驾驶员赵某,也就是卖分人士共获利480元。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规定,对于买分、卖分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将采取直接暂扣驾驶证的措施,存在交易行为的还将处以罚款;买卖分的中介组织也将受到处罚。同时,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并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洗车行的老板是买卖分的组织者,我们对其治安拘留10天,罚款1万元。对买分和卖分的,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3000,治安拘留5天。”徐燊介绍。交警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规范窗口的各项违法处理流程管理,在系统中构建疑似买卖分模型,通过大数据的管理,加强对疑似买卖分的查处打击力度。(记者解树森文/图/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