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文化娱乐场所按下“重启键” 安全有序复工复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文化娱乐场所按下“重启键” 安全有序复工复市

分享

为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在满足防疫条件的前提下,尽快步入正轨,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兵分两路,深入辖区开展文化市场复工复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各类文化娱乐场所11家(其中持证网吧4家,列管网吧3家,歌舞娱乐场所4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邓运连)近日,为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在满足防疫条件的前提下,尽快步入正轨,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兵分两路,深入辖区开展文化市场复工复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各类文化娱乐场所11家(其中持证网吧4家,列管网吧3家,歌舞娱乐场所4家)。

检查组深入城中村检查列管网吧,仔细检查场所提供的《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登记表》及《消费人员登记表》,重点围绕复工人员健康排查核实、信息登记情况、日常消毒消杀情况、内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疫情防控期间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毒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明确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线路是否老化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消毒设施要配备齐全,工作人员每日要对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并开窗通风。”检查人员再三强调。

从检查情况来看,龙城辖区已恢复开放的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均严格按照深圳市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的复工复市工作指引,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做到复工前“四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实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且按规定程序提交相关材料向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报备,并经备案通过后方可复。

据了解,龙城街道现有歌舞娱乐场所23家、持证网吧15家、列管网吧32家。截至3月31日,已复工复产的文化娱乐场所达62家,复工率达8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