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筑牢疫情期间清明祭祀管控网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筑牢疫情期间清明祭祀管控网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分享

为避免清明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更好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龙城街道通过三个“全面”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祭扫期间的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避免清明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更好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龙城街道通过三个“全面”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祭扫期间的防控工作,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在战“疫”一线,广泛宣传引导,加强应急值守,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清明期间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

全面广泛宣传。龙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会同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住户,走进商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清明祭扫政策,切实提高居民、店家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防火意识。另一方面加强督促小区物业充分利用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宣传方式,及时发布公告、倡议书、公益短信等信息,告知居民群众在疫情解除前暂停开展现场祭扫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以网络祭祀、书写寄语等方式代替焚烧纸钱等传统习惯,既满足市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需求,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集聚。

全面隐患排查。随着清明假期的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花园小区的安全管理,严密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该街道安监办、物管中心和各社区对辖区花园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排查了各小区楼道是否存在乱堆乱放,私搭乱拉电线行为;小区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等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现场督促小区物业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小区物业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安全有序。

全面严防严控。当前疫情防控虽有明显好转 ,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花园小区作为战“役”一线,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此,街道物管中心始终要求小区物业要保持力度不放松,坚持不懈地做好守住门、测体温、轮班巡逻,到逐户排查、普及防控知识、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工作,一鼓作气,慎终如始,直至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