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预付式消费遇“拖字经”?本港中视影业被纳入最高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预付式消费遇“拖字经”?本港中视影业被纳入最高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消费者周洪忠收到了深圳市消委会回复,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及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原标题:市民预付式消费遇“拖字经”,市消委会支持消费者起诉

本港中视影业被纳入最高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日讯 近日,消费者周洪忠收到了深圳市消委会回复,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及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年3月,周洪忠向深圳市消委会投诉称,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在收取少儿演艺培训费用后,无故停课。虽多次与商家进行沟通,但该公司采用“拖字经”,一直拒绝退还周洪忠费用。和周洪忠一样的另外35名家长也因预付式消费“中招”,投诉无门。

为此,2019年9月19日,深圳市消委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七条第七款“就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支持受损害的消费者提起诉讼或者依照本法提起诉讼”的规定,决定支持包括周洪忠在内的两名消费者代表向宝安区人民法院提起对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的诉讼。

“我们全程帮助消费者收集资料、程序立案等,并介绍公益律师为消费者的代理人,最大程度上减轻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深圳市消委会法律部副部长何宝媚说。

经过多方努力,2020年2月26日,法院判决周洪忠等消费者胜诉。但判决生效后,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及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然拒绝退还消费者费用。

市消委会再次帮助消费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终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及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将不能有乘坐飞机、购买不动产、旅游等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据深圳市消委会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起,市消委会已支持54名消费者,对牧得隆公司、花皇艺术公司、本港中视影业公司等13家不良商家及13名法定代表人提起诉讼,涉诉金额高达520万余元。其中牧得隆公司、花皇艺术公司、健之美健身游泳俱乐部、本港中视影业公司四宗案件已取得胜诉判决,其余九宗案件已成功立案准备开庭。(记者 郭海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