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发力新基建 培育新动能 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

王伟中:发力新基建 培育新动能 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

分享

3月31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到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月亮湾新能源综合车场,调研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原标题:王伟中在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

发力新基建 培育新动能 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01日讯 3月31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到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月亮湾新能源综合车场,调研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部署要求,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发力新基建、培育新动能,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强动力。

去年以来,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累计建成5G基站5450个,今年8月底前将完成1.5万个基站建设任务。王伟中来到公司通信设备机房,了解5G宏基站、5G微基站、5G室内分布系统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5G网络基础建设规划及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他说,深圳是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城市,今年8月将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希望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争取覆盖资源,以超常规举措加快建设5G基站,助力深圳打造全市域全场景5G应用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抓住5G发展机遇,通过组织开展5G应用开发全球大赛等活动,吸引更多人才来深创新创业。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和网格作用,做好宣传引导,与企业合力推进5G基站建设。

截至去年底,深圳新能源汽车保有量36.28万辆、建成各类公共充电桩8.3万个,均居国内城市首位。月亮湾新能源综合车场是全国第一个100%纯电动公交智能化高层停车场,将在4月初完成规划验收后投入使用。在车场调度中心,王伟中详细了解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充电桩建设布局及车场安全运营管理等情况。他说,深圳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完善的城市之一,在全国率先实现专营公交大巴100%电动化。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布局,与城市更新项目有机结合,强化安全管理,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能级和水平。

王伟中强调,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求我们必须拿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气度、力度和细度,千方百计抓经济促发展。要拿出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援企惠企政策,落实好挂点服务企业机制,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多出新招、实招、硬招,切实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增产。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有序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开工建设,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牵引,推动传统基础设施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快提升新型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和融合创新引领能力,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发展,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高自民、艾学峰参加调研。

(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