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119期|致敬挺身而出的深圳医护人员,感恩有你!

深网观察 第119期|致敬挺身而出的深圳医护人员,感恩有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战疫医护人员以“深圳出征,使命必达”的拳拳初心,在这场考验中逆行拼搏、迎难而上。你们每一位的身上,都书写着新时代白衣战士的大义、担当和风采。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四十四

深网评论员 王俞

阖家团圆的日子,你们逆行出征。樱花盛开的时节,你们平安归来!

3月31日下午,深圳首支驰援武汉中医医疗队返回深圳,至此,深圳全部援鄂医疗队,77名队员均已返回。支援市三医院医护人员欢送仪式也于同日下午举行,第一批78名支援市三医院的医护人员将返回原岗位,继续抗击疫情。

深圳战疫医护人员以“深圳出征,使命必达”的拳拳初心,在这场考验中逆行拼搏、迎难而上。你们每一位的身上,都书写着新时代白衣战士的大义、担当和风采。

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感恩有你,在家国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逆向”前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是你们,在一封封请战书上坚定地签下名字按下手印,在一个个背包行囊中带着家人的支持与担忧,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是你们,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全副武装奔赴疫区,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视病房为战场,当患者为亲人,在防疫的第一线舍生忘死、护佑生命。你们用无悔的付出和无私的援助,发出了大爱无疆的“逆行者”誓言,彰显了医者仁心的英雄本色。

但令身未死,随力报乾坤。感恩有你,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以命相搏,守护我们共有的家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深圳援鄂医疗队毫无畏惧、迎难而上,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拓荒牛”式踏实的工作态度,在援鄂一线展现出深圳力量和担当。

我们永远铭记,是你们,在病床旁对重症患者鼓劲打气,温暖所有人的内心;永远铭记,是你们,在方舱医院里带领病人们乐观面对,传递必胜的信念;更不会忘记你们脸上被口罩勒出的一道道伤痕,汗水浸透的每一件衣衫。你们用行动温暖了湖北人民的心,也温暖了祖国的土地。谢谢你们,用奉献的汗水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再一次诠释了“生命至上,不胜不休”的医者担当。

疫去花开时,愿君皆安好。感恩有你,在战疫征程上,以“深圳”的名义,镌刻下这座城市的爱心印记。战疫期间,深圳先后共派出五支援鄂医疗队伍、77名队员前往湖北荆州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在抗疫一线,队员们就像是一位位在火线拼杀的英雄,无数次地向疫魔发起冲锋,一次次地将人民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当疫魔散尽、山河无恙的时候,人们可能只记得你们戴着口罩的脸,甚至以后可能再也无法相见。可是我们知道,你们防护服上标注的“深圳”两个字,是那么夺目耀眼,你们曾经以“深圳”的名义,在形势最严峻的地区镌刻下这座拥有175万志愿者的“爱心之城”的印记,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深圳医护人员。

就算方舱医院已撤,疫情警报已解除,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在很多人的心中,依然会在你们曾经停留过的地方,传唱跟“深圳”这座城市有关的爱与善的歌谣。

“深圳医疗队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援助,体现了深圳担当。”这是广东援鄂总指挥余德文对深圳援鄂医疗队的评价。感谢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健康捍卫健康的勇士们。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欢迎回家!


相关报道:

谢谢你,为深圳拼过命!今天78名支援市三院的医护人员撤离

深圳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回家了!一个多月实现重症全清“零”

逆行英雄 使命必达——深圳医疗队援鄂战疫纪实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118期|疫情期间, 深圳招商工作亮出“科技牌”

深网观察 第117期|网上祭奠,避免传播风险,是对逝者最好的安慰

深网观察 第116期|推进复工复产 深圳展现先行示范区担当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