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早高峰车流量已高于去年12月!交警呼吁绿色出行 (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早高峰车流量已高于去年12月!交警呼吁绿色出行 (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加快建设,目前钢结构施工进入高峰期,施工人员230余人,后续将补充约200人,以确保工程快速推进。预计今年8月钢结构主体封顶。

总第60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在暖湿气流的强势控制下,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和轻雾,

深圳昨天的气温在20℃左右徘徊,

体感还是有些冷的。

今天气温变化不大,

大家出门

还是带件外套吧

雨雾天气,空气湿度较大,

大家开车要注意低速行驶,

步行则要注意过往车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短暂时间可见阳光;气温18-25℃;东风3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70%-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加快建设,目前钢结构施工进入高峰期,施工人员230余人,后续将补充约200人,以确保工程快速推进。预计今年8月钢结构主体封顶。

2、3月30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办法》指出,要从严控制、严格管理全市性竞赛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全市性竞赛活动。

3、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位于光明科学城,目前正紧张施工,预计将在今年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据了解,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用地面积为144.7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主要包含“医、理、工、文”四大学科组团、图书馆、大礼堂、体育馆、综合服务大楼等单体。

4、3月30日,新建赣深铁路GSSG-16标段惠州北站站台雨棚区域首根桩基(77#桩)顺利钻进,标志着新建赣深铁路广东段站房正式开工建设。

5、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实行分区域开放参观,市民最早可预约4月1日进区参观。因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目前只接受散客预约,暂不接受5人以上团队和自然教育活动预约。

6、记者从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支持疫情期间出租车行业正常运营,我市设立了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目前,全市第一批12家企业2592名驾驶员奖励已经完成审批,奖励资金达2036850元,正在进行资金拨付流程。

7、4月1日起,关于夫妻更名、离婚财产分割以及法定继承人继承等事项,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无需提交免税证明材料,也无需到市税务局办理免税手续,将实现直接免税。

8、记者从深圳交警了解到,现在早晚高峰车流量有所增长,以3月23日至27日为例,早晚高峰深圳车流量比3月16日至20日增加了20%左右,和去年12月相比增加了15%左右。为此,深圳交警呼吁市民,早晚高峰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9、近日,为了帮助企业提高员工职业技能素质,深圳加大了对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的补贴力度,用于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免费参加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岗位技能培训、转岗转业培训等适岗培训,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500元。

10、今天,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中医医疗队深圳分队胜利完成各项任务,将踏上返深路程。至此,深圳五支援鄂医疗队伍全员归队。

天下事

1、习近平总书记30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同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

2、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抓好巩固防控成效各项工作,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

3、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印发方案,要求各地在推动农民工有序返城返岗就业的同时,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指导服务,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

4、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有21家,其中8家的主要产品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产能五分之一。目前已签订单量约2万台。

5、国家移民局有关负责人说,来华从事经贸、科技、防疫抗疫合作交流等必要活动的外国人,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原因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

6、30日11点40分许,T179次列车途经京广铁路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路段时,因附近山体滑坡,撞上塌方体,中断行车。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

7、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将对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1113个村实施挂牌督战。

8、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联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9、特朗普说,美国新冠病毒感染者病亡率可能在未来两周内达到峰值。为减缓病毒扩散,联邦政府关于全美范围内应对疫情的指导意见将延长至4月30日。

10、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乌克兰至少需要100亿美元国际援助来稳定经济形势,避免经济崩溃和债务违约。

科技&财经

1、国务院国资委消息,目前中央企业熔喷布日供应量已达到42.5吨;中央企业已累计生产供应超过1500吨熔喷布,可供生产15亿只口罩。

2、国家医保局发布统计快报显示,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存26912.11亿元。

3、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447,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0个基点。

4、我国又发现一颗近地小行星2020 FL2,这颗小行星于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飞掠地球,与地球的最近距离约14.4万公里。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