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各界力量集资27亿元助力战疫 城市经济开始复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各界力量集资27亿元助力战疫 城市经济开始复苏

分享

防疫期间,深圳地区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身防疫工作,截至3月13日,共捐助款物逾27.38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常曦文)防疫期间,深圳地区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身防疫工作,截至3月13日,共捐助款物逾27.38亿元。随着深圳市疫情趋于稳定,市委市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悉,深圳市民政局于1月22日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月27日,向社会发布《关于动员慈善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2月5日,联合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等9家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身防疫工作。

此外,深圳420多家基金会共同组建深圳基金会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联合行动小组,以“深圳力量”为公益慈善汇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3日,深圳地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和直接捐赠外省、市的款物金额逾27.38亿元。其中深圳地区企业、个人、社会组织等直接向外省、市捐赠款物超过20.25亿元。深圳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捐赠款物超过7.13亿元,捐赠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深圳数百家企业结合自身业务和优势,积极投入防疫狙击战。医药企业捐赠医护用品、检测试剂,翰宇药业将“注射用胸腺五肽”和“注射用胸腺法新”捐往一线医院,华大基因向武汉及湖北地区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53500人份。

物流企业协助转运急需物资,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捐赠资金购买救援物资,还开通了救援物资免费公益运输通道,为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提供包装、运输、仓储等绿色通道服务。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遏制,深圳社会组织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关注受疫情影响地区的次生灾害,从医疗物资支援转向群体关怀等。物业管理、餐饮、电力等领域行业协会协助主管部门制定了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引。

市银行业协会发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企业信贷服务力度,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投放信贷384.85亿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题。

市商业联合会、市中小企业促进会等深入开展行业调研,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向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倡议业主减免租金,为企业减负。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深圳行业协会和商会发挥了整合资源、协调服务的作用,并协助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很多扶持企业复产的政策。”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陈亚凯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深圳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不懈努力,彰显了深圳的文明风尚和大爱情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