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用“童”心抗疫 平湖这群孩子们的作品好暖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童”心抗疫 平湖这群孩子们的作品好暖心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凡 通讯员朱冬欣 李上彪)对于全市中小学生而言,今年的寒假尤其特殊。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下,孩子们居家隔离,放弃了所有的外出活动的机会,但他们通过电视、网络等信息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学习相关防治知识,因此也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低龄儿童正确认识疫情。近日,平湖街道力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同心抗疫,为爱加油!”绘画线上活动,引导居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战役,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谢柏灏小朋友作品

力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为丰富辖区孩子们在这个“超长假期”中的活动形式,同时确保参与活动人员的安全,社区结合实际,利用线上资源搭建活动平台。绘画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宣传招募、投票评选、表彰与反馈,全部在环节均可在在线上完成,避免了线下活动人员集中产生的隐患。

唐维小朋友作品

据了解,在线上投票环节中,总投票数达3407,总访问数达14933。“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棒,能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才能,特别是这个时期,还能让孩子同步学习防疫知识和学会感恩社会,很有价值!”一名家长对本次活动大力点赞并表示会继续支持此类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区巧妙地利用线上投票环节,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欣赏孩子们作品的同时,从作品中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理性认识、科学防控,同时也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鼓劲加油。

罗友琪小朋友作品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力昌社区辖区的23名儿童参与,共征集到23幅绘画作品。生动的图画、稚嫩暖心的话语、干净工整的字体……一幅幅作品,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武汉、为祖国祝福加油,他们用五彩的画笔记录了这段不寻常假期中的点滴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