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贫困人口穿上“防护服”龙岗区妇保院三名医护踏上扶贫列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贫困人口穿上“防护服”龙岗区妇保院三名医护踏上扶贫列车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凡 通讯员谭旭东)记者从龙岗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三名医护人员从疫情防控一线刚撤下来,就立即报名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妇幼保健院的对口帮扶工作,于3月30日踏上了扶贫的列车。

参与此次扶贫工作的是该院儿科主治医师尧福光、超声科主治医师覃秋菊和外科副主任护师黄玉萍,他们都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从疫情开始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需要他们参与扶贫工作的时候,又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医院为扶贫工作队员举行欢送会

据介绍,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从2017年开始对广西靖西和那坡妇幼保健院进行对口扶贫工作,通过派驻指导专家、接收培训人员、远程技术指导等方式,加上资金和设备的支持,从医院管理、重点专科建设、医疗服务、人员培训、卫生信息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和协作,现已完成了5批共18位专家的驻点帮扶,举办区域性专题讲座共34次,培训人员约900人次,完成示教手术24台次,为当地群众义诊6次,受益群众约400人次。此外还接收受帮医院来龙岗妇幼免费培训人员36人次,基本实现了“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的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