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将向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开放共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将向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开放共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进入深度转型期,新能源汽车行业走到了一个关键的时期,其中动力电池的安全最受瞩目。昨日,比亚迪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的磷酸铁锂产品——“刀片电池”。

原标题: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

将向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开放共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30日讯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进入深度转型期,新能源汽车行业走到了一个关键的时期,其中动力电池的安全最受瞩目。昨日,比亚迪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的磷酸铁锂产品——“刀片电池”。

据悉,该电池凝结了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近二十年研发和应用经验,集成了比亚迪从电池原材料制取,到动力电池包制造全产业链优势,并通过了动力电池安全领域最严酷的针刺测试,拥有其他动力电池无法企及的安全性,此外还兼具长寿命和长续航等能力。

据了解,“刀片电池”的安全得益于比亚迪工程师对电池包结构的重塑。传统磷酸铁锂电池包含三层结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电芯和模组的支撑固定结构件会占据很大一部分空间;而“刀片电池”则省去模组和大部分结构件,由电芯直接成包,对电池包的重塑使刀片电池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提升50%,与此同时,更长的极耳距离减小了内部短路的风险和热量的产生,更薄的厚度也进一步降低了穿刺过程中的热量累积,提升了电池包的强度和安全。

发布会上,比亚迪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三元锂电池发生爆燃,放在电池上的鸡蛋直接被炸飞;磷酸铁锂块状电池表面温度达到200℃-400℃时,鸡蛋被烤焦;而“刀片电池”,表面温度只有惊人的60℃,鸡蛋完好如初,蛋黄蛋清分离无变化。

此外,在发布“刀片电池”的同时,比亚迪还宣布该电池将向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开放共享。其中,备受瞩目的“弗迪系”五大明星公司之一——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将负责“刀片电池”的生产与销售工作。据介绍,不久前宣布成立的“弗迪系”五大公司是比亚迪从“垂直整合”转向“开放共享”的战略布局,比亚迪希望从“刀片电池”开始,引领新能源车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 周雨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