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分享

大鹏新区首个“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区”落户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葵涌支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3月27日,大鹏新区首个“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区”落户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葵涌支行。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冯军、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盐田支行副行长彭于芯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区”配备自助电脑,引进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营业执照自助领证机等便民服务设备,并安排专人提供咨询导办服务。即日起,可自助申办无犯罪记录证明、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等51项高频全流程网办业务。

建行葵涌支行“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区”

2019年,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着手探索政银合作模式,并在今年2月底,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签订智慧政务全面合作协议。“智慧政务便民服务区”的正式启用,标志大鹏新区政银合作再上新台阶。建行葵涌支行作为大鹏新区政银合作试点,将有效补充了葵涌片区政务服务点空缺,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多点办”,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 

据悉,大鹏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向银行网点延伸,充分利用银行网点优势,在政府与企业群众间架起“桥梁”。下一步,大鹏新区将探索设立“大鹏新区智慧政务便民服务专窗”,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可在银行网点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同时将在线上和线下展开深度合作,探索方式多样、业务丰富、简单快捷的大鹏智慧政务新模式,真正做到急办事人之所急,想办事人所想,推动新区成为深圳政务服务新高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