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预计为12.7万企业减免社保42亿元,职工相关保险待遇不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预计为12.7万企业减免社保42亿元,职工相关保险待遇不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解读南山”访谈节目关注“抗疫惠企”社保政策以及南山区实施进展。记者从节目中获悉,南山区预计为12.7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42亿元,以纾解辖区企业燃眉之急。

原标题:南山预计为12.7万企业减免社保42亿元,职工相关保险待遇不变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30日讯 近日,“解读南山”访谈节目关注“抗疫惠企”社保政策以及南山区实施进展。记者从节目中获悉,南山区预计为12.7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42亿元,以纾解辖区企业燃眉之急。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南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经办效率,南山符合条件的企业免填单、免申请,即可自动享受减免政策。据统计,截至目前,辖区网上受理企业稳岗补贴申请36571家,已审核26696家企业、并发放到账0.59亿元;受理企业失业金返还申请3553家、预计返还7.15亿元,现已完成第一、二、三批216家企业审核、返还金额2.67亿元。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期间,职工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正常享受,不受缴费减免或延缓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企业养老保险方面,在延期缴纳社保费期间符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可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待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暂按延期缴费前的缴费情况核发待遇,待延期缴费补缴到账后,视同正常缴费重新核定待遇并补发待遇差。用人单位也可以在延期缴费期间,优先为达到退休年龄或需办理跨省转移接续业务的职工缴费。失业保险方面,职工在用人单位按规定减免或延缴期间,符合相关条件要求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其延期缴费时间视同为缴费月数。工伤保险方面,已办理参保缴费登记,且受疫情影响按规定减免或者延期缴纳工伤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其参保职工在延缴或减免工伤保险费期间发生工伤的,视同正常参保缴费,工伤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其工伤保险待遇。(记者 罗立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