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科大招生工作启动,面向22个省份采用“631”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科大招生工作启动,面向22个省份采用“631”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南科大将继续在广东、浙江、湖北等22个省份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可于2020年4月30日(浙江、上海报名截止日为5月15日)之前完成网上报名。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8日讯 28日从南方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今年南科大将继续在广东、浙江、湖北等22个省份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可于2020年4月30日(浙江、上海报名截止日为5月15日)之前完成网上报名。

南科大本科招生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又称“631”模式),录取批次为提前批次。考生有意报考南科大,必须提前在学校本科招生报名系统(报名网址: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注册报名,并于高考后参加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包含机试、面试,浙江、上海考生只需面试)。南科大按照高考成绩占60%、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机试占25%、面试占5%;上海的面试成绩占30%;浙江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其中面试占27%,综合素质评价占3%)、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7%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3%为综合素质评价;浙江的高中学业成绩全部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核算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高考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都相同,则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南科大本科招生区域目前覆盖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为: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按照招生规则,只有在南科大招生网上注册报名并且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考生,才有机会获得南科大综合评价录取。

南科大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欢迎认同南科大办学理念,身心健康、志存高远、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高中理科毕业生(新高考省份考生高考须选考物理)报考。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肩负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

南科大创办仅十年,学校在师资、生源、教学、科研、校园环境、设施建设和毕业生质量等各个方面受到社会各界认可。世界上较权威的四大大学排名中,南科大都进入了中国“一流大学”方阵。最新国际评估报告揭示,南科大的基本办学指标已经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内地大学第九名、50年内创办的大学第一名,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位列国内高校第19名、世界高校百强。(记者 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