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把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精准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深圳:把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精准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分享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把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精准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8日讯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清醒认识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带来的输入风险,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坚决阻断境外疫情传染渠道,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二要深刻认识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严防产生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坚决做到防控有力、秩序井然。三要充分认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加强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时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四要深刻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深化国际防疫科研交流合作,积极分享深圳联防联控经验和诊疗方案,为国际友城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深圳智慧和深圳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充分做好疫情控制的应对准备,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一要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跨境传播。在外严防输入方面,严格落实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实施更严谨、更细致、更全面的措施,对所有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落实入境全过程闭环管理,对入境人员全面开展回溯性筛查,严防输入病例引发本地感染;在内严防反弹方面,继续督促社区、小区、城中村和企业等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的监测“前哨”作用,同时加强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管控工作。在清明前后关键期,要加强清明祭扫活动管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严防疫情传播和山火发生。二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5G建设等新基建为契机,抓紧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落实挂点服务企业机制,认真研判企业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企业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切实缓解企业的困难和压力。三要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和完善“四个一”工作机制,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加强预警防范、排查化解和应急处置,对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科学精准抓好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有力有效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深入研判社会热点和舆论焦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正面引导,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要多渠道多种形式介绍我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报道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基层一线人员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