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南隆社区积极推进湖北入深人员有序返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南隆社区积极推进湖北入深人员有序返岗

分享

目前,南隆社区正积极推进湖北入深人员有序返岗。

南隆社区1+3小组工作人员为持有绿码的湖北返深人员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孙莹)近日,南澳办事处南隆社区1+3小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辖区集中隔离点,为正在集中隔离的湖北返深人员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叮嘱其必须按要求自觉落实个人健康管理措施,自觉做好体温监测,无必要不外出。记者获悉,目前,南隆社区正积极推进湖北入深人员有序返岗。

“你们可以解除隔离了”

按照深圳市《关于优化调整湖北入深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自3月19日起,除武汉市入深人员以外,持健康绿码的湖北来深人员不再要求隔离观察,正在隔离的湖北(除武汉市外)来深人员如若持有健康绿码,可立行解除隔离。

自从疫情发生,社区的网格员们就与辖区已返鄂人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随着湖北疫情形势好转,深圳滞鄂人员比之前更加关心深圳的防疫动态,几乎每天都打电话咨询返深政策。19日,社区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抓住政策的关键点,第一时间致电联系39名在社区生产生活的滞鄂人员,“您是否持有健康绿码?您以什么交通方式返深?”在确认可以顺利入深返岗之后,他们高兴地说“终于可以回去上班啦!”

南隆社区还通知用人单位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并报告社区。海贝湾酒店管理层员工严先生是刚刚开始隔离的湖北返深人员,在办理解除隔离手续的时候他难掩激动的心情:“可以不用隔离了,我这就返回岗位开始工作!”

南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针对双职工家庭幼儿开展上门陪伴服务

简化入深返岗手续助推安全有序复工

为尽力打通滞鄂同胞们的上班路,南隆社区为辖区7家企业捐赠了防疫物品,并提供复工复产防疫指导,极力简化滞鄂同胞们的入深返岗手续,让他们能够第一时间安全有序复工。

另外,社区持续关注复工人员的身心状况,除了加强日常健康管理和监测,还提供了心理援助热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更是加大服务力度,为双职工家庭提供幼儿关爱服务、为青少年提供网课辅导服务。南隆社区在满足返岗复工需求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家庭生活需求,让入深返岗人员都能安心工作家庭无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