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企捷多邦:战疫一线 有我“一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企捷多邦:战疫一线 有我“一板”

分享

随着目前员工的陆续返岗,捷多邦已经全线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医疗器械企业的订单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

今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一时间,口罩、防护服、额温枪、净化器等医疗物资陡然紧缺。许多医疗器械企业响应政府号召,放弃了春节假期来复工,昼夜赶制物资来对抗疫情。但是,无论是额温枪、净化器等医疗物资,或者是生产口罩、防护服的机械设备,都需要用到线路板。线路板生产过程繁琐,比较耗时,光是打样就有几十道工序,需多人合作,多种设备配合才能完成,一旦线路板生产厂家的因疫情无法复工,或产能状况不佳,将对防疫物质的供给造成不良影响。

捷多邦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深圳一家立足于“智能装备、智能制造、PCB个性化定制”的全球电子智能硬件研发服务商,生产1-20层线路板,具备从设计到交付全产业链快捷服务能力。

2月初,捷多邦收到多家生产额温枪的医疗器械企业的“求助”,希望能为其提供额温枪生产所必需的核心部件——线路板。由于春节期间,工厂暂未复工,但考虑到疫情紧急,捷多邦毫不犹豫接下了这个任务,并向相关部门申请复工。坪山区政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此高度重视,以最快速度对接跟进,指定捷多邦为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企业,为企业复工创造条件。2月7日,捷多邦原本应该假期停工的车间,正式进入生产状态。虽然可以开工生产,但因人手不足,要达到对方2天交货的要求,可谓困难重重。

图片1.jpg

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捷多邦积极组织留守员工进行生产,加班加点;无论是公司中高层、工程师还是一线员工,都是哪里缺人就往哪里顶。所有人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9点多下班,甚至午餐都由公司安排专人送至生产现场,最多只预留半小时的吃饭时间。虽然时间紧,但在生产的过程中,捷多邦严格按照客户提供的图纸进行打样,执行各项工艺的操作标准,并对已打样好的线路板逐个检查测试,确保安全质量万无一失。

而有一些合作多年客户,特别是海外客户在了解到捷多邦已经可以复工生产的消息后,纷纷向他们抛来高额利润的订单。为尽快完成医疗器械企业的订单任务,捷多邦婉拒了非医疗产品全部的订单。2月9日晚7点,公司又接到一家医疗器械企业的“求助”,这家医疗器械公司因为急需生产一批消毒柜,这批消毒柜安装好各个组件后要火速运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医护人员提供消毒保障,希望捷多邦能为其提供消毒柜生产所必需线路板,但对方提出,时间特别紧张,需要在第二天一早将这批货发出。第二天一早!意味着这天是一个不眠的夜晚,而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许多员工已经相当疲惫。但在了解到这是一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急需的物资,没有一位员工发过一句牢骚,有过一句怨言,因为大家都很清楚,这批物资要用于抗疫一线,他们正在和时间赛跑、和疫情战斗。凌晨三点半,线路板生产完毕,凌晨五点,所有物资搭上了航班,送往一线。

纵观历史,每次与疫情的较量都需要大家守望相助,都需要共克时艰。自复工以来,捷多邦已为全国各地的几十多家医疗器械设备制造及研发企业提供优质线路板产品近百多款,总产量达一万多平米。随着目前员工的陆续返岗,捷多邦已经全线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医疗器械企业的订单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