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入境货运司机 即日起经深圳各公路口岸均需做核酸采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入境货运司机 即日起经深圳各公路口岸均需做核酸采样

分享

27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自即日6时起,深圳公路口岸针对入境货运车辆司机开展现场核酸采样工作,司机入境时须如实申报健康状况,配合海关卫生检疫,扫码“i深圳”进行申报,并配合核酸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陈秋莉 邓娟 陈多)27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自即日6时起,深圳公路口岸针对入境货运车辆司机开展现场核酸采样工作,司机入境时须如实申报健康状况,配合海关卫生检疫,扫码“i深圳”进行申报,并配合核酸检测。

据了解,深圳海关严密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口岸检疫措施,对货车司机《健康申明卡》信息进行核验,尤其是司机姓名、证件号码、电话号码等信息,严格车道测温流程,全面开展医学巡查;加大对司机14天内旅行轨迹的核实,向入境货车司机发放《就诊方便卡》,落实好健康告知工作;督促司机通过“i深圳”进行自主申报,纳入地方网格化管理,保障其后续健康监管到位;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对口岸发现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通过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全部转医院隔离诊治或转送地方医学观察。此外,深圳海关加大与深港运输业界协会沟通,请其提醒进出境货车司机按照深圳市联防联控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深圳海关提醒广大入境司机,入境时,需如实、完整、准确填报健康申明卡,并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等卫生检疫措施;入境后,请遵照申报目的地和路径行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与不相关人员的接触,完成工作后尽快返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