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汛前迅速行动 吉华重拳出击拆除两处河道隐患建筑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汛前迅速行动 吉华重拳出击拆除两处河道隐患建筑物

分享

近日,伴随着大型挖掘机发出的轰鸣声,塘径水两处隐患建筑物被依法拆除。

塘径水两处隐患建筑物被依法拆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钟新凤  邓欣)伴随着大型挖掘机发出的轰鸣声,近日,龙岗区吉华街道辖区塘径水两处隐患建筑物被依法拆除。

此前,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龙云率队开展辖区暗渠化河道上盖建筑物、沿河隐患建筑物现场调研、隐患拆除及汛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消除河道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安全隐患,吉华街道在拆除这两处隐患建筑物之后,针对第一批清单内剩余的三处沿河隐患进行了摸底。

根据要求,吉华需在相应时间节点之前尽快拆除清单内沿河隐患建筑物,消除沿河隐患,保障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暗渠化河道上盖建筑物的安全鉴定与隐患评估工作,针对存在隐患的建筑物要及时妥善处置;加快蕉坑水综合整治工程征拆进度。

拆除行动现场。

因疫情影响建筑物拆除工作有所延缓,接下来,吉华街道将提速生效,保质保量在二、三季度时间节点前完成相应征拆量。

在完成大靓村华兴工业区段与石龙路河边工业区段两处沿河隐患建筑物现场踏勘后,针对现场情况,执法部门立即组织人员依法开展拆除工作,并于3月23日完成拆除工作。蕉坑水左支沟箱涵上盖为辖区某企业临时厨房隐患建筑物现场,因只有部分建筑下覆箱涵,现场该企业承诺拆除相关临建,尽快消除隐患。

据介绍,吉华街道持续推进河道综合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河道行洪畅通、保障排水安全和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消隐患、稳加固、速整治”让居民感受到水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营造山环水润的大美吉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