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两手抓 南山区民政局做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两手抓 南山区民政局做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为响应国家养老改革政策,推进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作为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试点,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PPP模式)运营,由深圳市万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颐公司”)承接服务工作,区民政局负责监管,发挥辖区养老服务基地、龙头作用,实现对周边养老服务业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为南山区养老服务网络构筑基石,力争实现全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标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邓震钱)为响应国家养老改革政策,推进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作为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试点,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PPP模式)运营,由深圳市万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颐公司”)承接服务工作,区民政局负责监管,发挥辖区养老服务基地、龙头作用,实现对周边养老服务业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为南山区养老服务网络构筑基石,力争实现全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标杆。

3月26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PPP项目2020年第一季度管委会,审议2020年运营方案,并听取万颐公司汇报了二期2019年运营工作情况、和2020年一季度工作情况,协商解决运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管委会各委员对万颐公司服务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万颐公司提出工作要求,运营情况要有数据支撑,不断分析、总结、改进服务,并不断加强业务、政策学习,做好星级养老机构评定工作,促进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万颐公司为区民政局赠送致谢锦旗,感谢区民政局、区社会福利中心对二期运营尤其在疫情期间的指导、支持和保障,一是区民政局多次发文、转发上级文件、召开工作会议等,督促养老机构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线上、线下指导养老机构不断完善防控措施、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协调区卫健部门,指定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为区社会福利中心定点医疗机构,为就医的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四个优先“老人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促进老人快捷有效就医,降低老年人就医风险,严防疫情输入。三是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物资保障及防疫险关爱,除发放84消毒液、消毒粉、75%酒精等,还发放口罩、防护服、鞋套、手套、一次性雨衣等防疫物资。同时,携手区慈善会合力为入住老人购买防疫险,将所有入住老人纳为保障对象,实现应保尽保,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保障。四是对养老机构老人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联合区卫健局为在院老人、员工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为老人返院及员工返岗复工提供支持平台,安排临时核酸检测点,定时定点为返院老人及返岗复工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养老机构未出现确诊及疑似病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