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租赁关系、订单违约、金融融资咋解决?招商街道法律金融直播为企解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租赁关系、订单违约、金融融资咋解决?招商街道法律金融直播为企解答

分享

3月26日下午,南山区招商街道举办首期“助企抗疫,为企解忧”法律与融资公益直播活动,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及金融机构专家,线上为企业释疑解惑、支招献策,助力企业更好复工复产。直播干货满满,受到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疫情下的订单违约与免租问题如何处理?受疫情影响如何主张不可抗力免责?疫情期间资金困难轻资产融资难怎办……3月26日下午,南山区招商街道举办首期“助企抗疫,为企解忧”法律与融资公益直播活动,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及金融机构专家,线上为企业释疑解惑、支招献策,助力企业更好复工复产。直播干货满满,受到好评。

据介绍,结合街道企业复工组前期走访企业情况,同时考虑到大部分企业已知悉市、区惠企政策,此次网络直播重点讲解疫情期间广大中小企业普遍关注的租赁关系、订单违约、金融融资等法律和金融问题。

直播中,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针对疫情下的订单违约与免租问题,在疫情影响下主张不可抗力免责问题,疫情期间的劳动用工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析。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3家金融机构专家介绍各种金融产品,尤其是疫情当下,机构推出的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产品,如复工贷、科技防疫贷等等,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快速了解融资渠道,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本次公益直播活动依托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深圳金服”)进行直播。深圳金服是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和中央驻深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搭建,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债权和股权融资对接、担保保险、政府政策申报等一站式服务的平台。面对疫情,深圳金服上线“战疫”专区,运用金融科技帮助解决银行和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收集了各政府部门的企业扶持政策,让急需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经营和运转企业可以快速对接到金融机构的资金和找到适合企业的政府扶持政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