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版“格蕾医生”开播 解密“新冠肺炎”病房里的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版“格蕾医生”开播 解密“新冠肺炎”病房里的故事

分享

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我的白大褂》节目正式开播。

《我的白大褂》开播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信)抗击新冠疫情,隔离病房里发生了啥?今天起,这些秘辛将首次曝光。

3月27日,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我的白大褂》正式开播,该节目以记录与观察为主打,以年轻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为观察群体,记录这些“医学僧”在医院学习工作、在深圳鲜活生存的故事,也带你一起赶赴深圳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

据介绍,《我的白大褂》节目旨在打造有血有肉的医生群像,通过记录5名年轻医生在医院学习、生活的故事,展示住院医师规培生在踏入医疗事业之初的酸甜苦辣。在节目中,5名年轻医生上得了手术台,玩得了摇滚乐,有治病救人后的喜悦,也有面对失败时的自责,通过真人秀的形式,让人们看到,医生是人不是“神”。节目于2020年3月27日21:15于深圳卫视首播,2020年5月29日结束播映。此外,节目也将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哔哩哔哩和西瓜视频等网络平台播放。

值得关注的是《我的白大褂》节目今年1月9日开机,而在1月19日,深圳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截至目前,深圳全市近3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全市各医院选派130名医护人员入驻市三医院支援医疗救治工作,并先后派出5批医疗队总计77人驰援湖北。为此,节目也跟拍了25集《抗疫日记》,通过医务人员亲身视角,直击“抗疫”一线的动人瞬间,讲述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抗疫日记》深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抗疫战场,聚焦ICU的医护人员、深圳首批援鄂医疗队、抗疫一线的双职工夫妇等,展现了不少抗击疫情背后的故事。”节目制作人说,通过《抗疫日记》,在展示规培医生成长的同时,也以规培医生的视角全面记录了深圳医务人员在抗疫前方的精彩瞬间。

对于《我的白大褂》节目开播,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表示,节目通过纪实的手段、真实的呈现、深度的报道、理性的思考,让更多人了解医生的不容易,也展现了深圳医务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上的坚守和付出。他坦言,这对未来医患关系的塑造,医改的深化进行、社会风气的引领、网络正能量的传播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该节目是由深圳广电集团和深圳卫生健康委共同出品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